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广东代表团团长张培忠:以优秀文学“答卷”回答时代“问卷”

更新时间:2021-12-14 作者:张培忠来源:文艺报

过去五年里,广东作协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这条主线,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前海、横琴合作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培根铸魂,统筹发展,力抓深扎创作、重点创作、主题创作,打造文学创作、文学研究、文学服务三支队伍,成立粤港澳大湾区文学联盟,创办《粤港澳大湾区文学评论》,加快广东文学馆建设和广东文学院改革,文学工作出新出彩,文学气象焕然一新。

本届广东代表团成员45名,为历次作代会广东代表人数最多的一次,代表涵盖各门类作家、文学理论批评家、文学编辑、文学翻译家和文学组织工作者。代表团中,获得过国家级文学大奖和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代表9人,占代表总数的20%;首次出席会议的新人占一半以上,45岁以下12人,超过四分之一,年龄最小的26岁;全体代表政治素质高、创作能力强,是全省664名中国作协会员、4142名省作协会员、1万多名市县及各分会会员的形象“代言人”。

十代会必将绘就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学发展蓝图、汇聚奋进新征程磅礴文学力量,广东全体代表一定牢记使命,心怀“国之大者”,明确历史方位,锚定发展定位,海纳百川,兼收并蓄,主动认领、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努力培育作协工作的大格局,开创文学事业的大气象,以优秀文学“答卷”回答时代“问卷”,共同推动新时代广东文学、湾区文学、中国文学从高原迈向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