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以文艺活动新形式培育文学新人

——《大明最后的荣耀》改稿会在翁源举行

更新时间:2021-12-23 来源:韶关文联

12月18日,韶关市作协组织开展长篇历史小说《大明最后的荣耀(暂定名)》改稿评稿会,并特别邀请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省作协散文创作委员会副主任黄金明先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伍方斐教授,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陈芝国副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一级作家谢小灵女士等四位专家对作品进行深度评析,来自市直、县(市)区20余名长篇小说创作者、评论家们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11223153912.jpg

《大明最后的荣耀(暂定名)》是以翁源县抗倭英雄陈璘为原型,由韶关市青年作家许非寒创作的长篇历史小说。该项目是韶关市文联为了深度培养年轻作家、培育更成熟的文学作品而开展的专项改稿活动,活动邀请了文学、出版、史学、评论等方面专家学者进行的多层面研讨,以确保作品在出版前得到质量提升。研讨过程中,各方面专家从作品历史背景、人物塑造、叙述观念、古今国际关系对比、网络语言与严肃文学语言的运用等层面深入展开,给作者以多个角度的创作提示,作者在听取各方面意见后将对作品进行二度创作。参加研讨的其他小说创作者们也深感获益良多,纷纷表示,这种出版前的研讨不仅能提高作品质量,同时给自己的创作观念和写作技巧带来了许多新的启示。

据悉,该长篇小说在今年9月、12月分两轮进行改稿研讨,进行深度打磨。这也是市文联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人才培养、精品打造等在形式上进行多元化的探索,以吸纳更多新文艺群体优秀人才,培育时代新人,推出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