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作协领导赴佛山顺德开展文学工作调研

更新时间:2021-12-23 作者:杨璐临来源:广东作家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作协十大会议精神,发掘广东红色革命文学资源、加强广东左联作家作品研究、推动工业文学发展,2021年12月22日上午,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昆同志率主席团成员、创研部主任周西篱同志等一行赴佛山顺德区开展文学工作调研。佛山市顺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何鸿佳等陪同。

图片2.png

调研座谈会上,陈昆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本次调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广东红色题材和工业题材创作及研究,不断延伸作协的服务手臂、推动新时代广东文学发展的具体行动。他指出,顺德文化底蕴浓厚,文学氛围浓郁,中国工业文学拓荒者、现当代著名作家、中国左联作家草明更是顺德文学的一面旗帜,其代表作《原动力》《火车头》《乘风破浪》等在广东乃至中国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产生深远影响。近年来,顺德文学事业在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的重视支持下不断发展,成绩突出、成效显著。接下来,广大作家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坚守人民立场,用情用力讲好顺德故事、广东故事、湾区故事,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擦亮顺德的文学品牌。此外,按照“三馆合一”项目实施进度,广东文学馆将于后年竣工投入使用,希望接下来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做好红色资源的挖掘整理和文学史料的搜集整理,统筹做好相关系列工作,共同推动广东文学从高原迈向高峰。

微信图片_20211223190913.jpg

何鸿佳对省作协长期以来对顺德区作协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顺德区委宣传部和区文联及作协有关情况。顺德区作协主席吴国霖就近年来顺德区作协和作家创作有关情况进行介绍。双方就文学创作活动有关事宜进行交流讨论。陪同调研的还有佛山市顺德区文联秘书长黎家驹,区作协副主席王茂浪、陈翠,区作协外联部主任黄伟成,佛山科技学院中文系教授巫小黎;省作协创研部副主任林世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