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中山市作家协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第十次全国作代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2-01-12 来源:中山作协

2022年1月8日,中山市作家协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第十次全国作代会精神暨2021年工作总结与新年展望座谈会。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卢曙光,市文联兼职副主席、市作家协会主席马拉,市作协主席团部分成员、市作协理事会部分成员、市作协党支部党员以及部分作家代表等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作协常务副主席黄廉捷主持。

市作协党支部书记、副主席秦志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第十次全国作代会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第十次全国作代会精神,联系实际,交流学习心得,谈“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凝聚思想共识。

马拉总结市作协2021年度工作时表示,一年来,市作协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的指导下,积极作为,高度重视思想文化建设,充分发挥作协职能,积极参加市文联组织的各项活动。群策群力,分工协作,分头行动,共同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拟举办“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征文”“中山市小小说创作交流会”“举办秦志怀诗文诵读会”“举办谭功才作品研讨会”等活动。

卢曙光作总结发言时表示,一年来,市作协在主席团带领下将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活动精彩纷呈,精品频出,硕果累累。他强调,市作协要带领作家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第十次全国作代会精神,悟深学透,融会贯通,当好表率。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汇聚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以文载道,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担当起培根铸魂的责任。二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用精品融入人民。三要坚持文贵创新,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四要坚持文化自信,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五要坚持弘扬正道,追求德艺双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