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海珠区作协换届迎新春——讲好中国故事,再创佳绩

更新时间:2022-01-18 来源:海珠作协

时光荏苒,喜迎新年。1月16日,广州市海珠区作家协会举行了迎春年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

微信图片_20220118140114.jpg

新一届理事会选举了海珠区作协新的领导班子,王龙连任主席,黄智华当选常务副主席、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陈东明当选副主席兼秘书长,张英、魏家坚和郑钟海当选副主席。

会上,续任的海珠区作协主席王龙在会上发言表示:新一届区作协班子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带领全体会员积极进行文学创作,文学创作要接地气,多出精品,要讴歌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宣传好中国形象。

海珠区作协常务副主席黄智华作2021年度的工作总结。过去一年,在海珠区文联的指导下,海珠区作协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如组织多地采风文学交流,送“文化”下乡,公益赠书,加强政治学习等。一年来,海珠区作协会员创作成果突出,创作出一批优秀文学作品和在文化活动中获奖,出版了多部文学著作,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文章上百篇。

另外,海珠区作协继续出版《海珠作家》报以及开设海珠作协公众号《海珠文学》微刊平台。《海珠作家》多年来坚持立足广州特别是海珠区,刊登了大量反映海珠区风情、讲海珠故事的作品。

年会还为2021年度在文学创作方面获得较突出成绩的一批会员如陈建族、肖曙光、李楚云、郭建平等颁发了“海珠文学创作奖”证书。

广州市作协副主席刘迪生代表广州市作协到会祝贺,徐启文、宋晓琪、陈锡忠等知名作家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