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广东省作家协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更新时间:2022-01-27 来源:广东作家网

1月24日上午,广东省作家协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广东文学艺术中心23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全面总结省作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省作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省作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昆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进思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124163638.jpg

会议指出,一年来,省作协党组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以高度政治自觉,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领学导学实干,坚持规定动作高标准、自选动作有特色,以上率下抓好示范带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一是坚持扎实深入“学党史”,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高度自觉 。二是坚持入心入脑“悟思想”,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三是坚持善作善成“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坚持真抓实干“开新局”,大力服务工作大局、促进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124163629.jpg

会议指出,省作协紧密结合文学工作实际,科学筹划、真抓实做,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重要成果。一是理论武装有了新收获。二是政治能力有了新提升。三是文学发展有了新方位。四是人民立场有了新加强。五是干事创业有了新进步。六是党的建设有了新成效。全面总结经验做法,必须突出主题主线、对标对表,这是把牢学习教育方向的前提根本;必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这是确保学习教育力度的重要保障;必须强化精准施策、辐射带动,这是倍增学习教育效果的关键所在;必须坚持学用结合、务求实效,这是取得学习教育实效的重中之重;必须做到发挥优势、守正创新,这是提升学习教育质量的根本之途。

微信图片_20220124163642.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加快构筑岭南文学新高峰,以优秀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作协十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深化四史教育,抓好创新理论学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是持之以恒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作协工作的一切环节,把对“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持之以恒发扬奋斗精神。开展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把握大局大势,找准短板弱项,强化统筹协调,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全面出新出彩,工作再上台阶。四是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苏毅,省作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员梁泳琪以及省作协各部门、杂志社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文:范小围 图:蔡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