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省作协举办香港形势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2-02-18 来源:广东文坛

9月9日上午,省作协在岭南文学空间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邀请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联办原副主任杨健作香港形势专题讲座,省作协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讲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进思,副组长谭灿,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昆、苏毅出席讲座。讲座由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主持。

杨健紧紧围绕“香港形势和任务”进行了全面介绍、系统分析和权威解读,准确传达了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精神,深刻阐明了香港与国家不可分离、不可分割的历史必然性,充分论证“一国两制”是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落实“爱国者治港”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解决香港深层次矛盾,实现香港长治久安的根本原则和有效途径,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是维护“一国两制”和香港的光明前景、市民的根本福祉。为了提升学习辅导效果,杨健还专门安排互动环节,对有关提问进行解答。

张培忠指出,讲座内容丰富、见解精辟,启示深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达到了思想上解惑、认识上提升的目的。他强调,广东毗邻港澳,不仅是改革开放的“实验田”,更是意识形态领域的“最前沿”,独特的区位,复杂的环境,对我们做好文学工作,既是机遇,更是挑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二要坚定人民立场,增强斗争本领。三要坚持深学笃行,务求出新出彩。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员牛巧红、曾庆坤、梁泳琪列席讲座。(文:范小围  图:蔡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