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重磅!清远市作家协会推出“陪你投稿”项目,助力本土作家发表!

更新时间:2022-02-24 来源:清远作协

清远市作协第二任主席唐德亮曾提出“发表才是硬道理”的论述,在他的推动下,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的支持下,市作协自2011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清远市三名笔会,邀请名社名报刊的名编辑到清远市指导本土作家创作,搭建联系平台,助力本土作家在名刊大报上发表文学作品,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第三任主席唐小桃的推动下,清远市作家协会于2020年推出了“陪你入会”项目,迅速得到省作协、市文联、全市作家、其它地市作协的高度关注与赞赏。为进一步催生文学精品力作、扩大清远文学影响力、及时掌握本市作家创作动态、发掘与培养年轻文学力量、让更多清远作家和作品亮相名刊大报,市作协将推出“陪你”系列的又一个重点项目——陪你投稿!

投稿发表,是一个作家走出孤芳自赏、走出自娱自乐、走出狭隘时空的文学正道。但由于名刊大报版面有限、全国投稿作家众多、编辑时间精力吃紧、一些作家投稿方式方法不对,导致投稿屡投不中、奋斗多年仍然石沉大海,甚至可能稿件都没能被编辑打开阅读。从地域性作家到走向全省全国总差那么一小步,无法打开局面、一马平川。市作协履行“出人出作品”的使命职责,推出“陪你投稿”项目,目的就是要提高本土作家投稿作品的被审读率、被重视率、被选发率,具体规则如下:

1

清远市作协长期征集本市作家文学作品,经过筛选及有针对性地指导作者修改润色,每年组织两到四次有针对性地向名刊大报集中投稿,以清远市作家协会的名义、由市作协主席亲笔签名,向所投稿的报刊撰写集中投稿推荐信。

2

“陪你投稿”,顾名思义,投稿主体仍然是作者本身,市作协充当的是陪伴、集中、指导、促进的作用。本项目只面向本市作家开放,非市作协会员的本市作家亦可参与。长期开展,随时收稿,重点征集。

3

作品体裁不限,但鉴于当前文学专业报刊以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文学评论为主,建议主投上述五种文体。每次投稿要控制篇幅,小说和报告文学一般在8000至35000字之间,诗歌一般在50至200行之间(长诗、组诗均可),散文和文学评论一般在1000至8000字之间。特别优秀的作品不受此限。

4

题材不限,欢迎思想健康、内容独到、手法新颖、特色明显的作品。

5

投稿统一以附件形式发送word文档(含作品、作者简介、通联地址、手机号码等投稿必要信息)至邮箱:lixianxia1985@163.com。同一作者每年向此邮箱发送“陪你投稿”稿件不超过4次。

6

由于人力有限,恕难对所有来稿一一回复。投稿作品自投出之日起三个月内请勿另外投稿;超过三个月未收到“集中投稿”通知,可自行处理稿件。

7

谢绝抄袭,谢绝一稿多投,谢绝已在纸质报刊或网络(包括自媒体、微信朋友圈等)发表过的作品。否则将把作者列入禁止参与“陪你投稿”项目黑名单,情节严重的将向全市作家进行通报。

8

来稿如无特别注明,则视作同意市作协向任何报刊集中投稿。市作协只负责组织集中投稿,不保证稿件一定能够发表,发表与否主要跟作品水平以及编辑喜好有关。所有投稿作品,作者文责自负,市作协对稿件不承担任何文责,也不参与作者、作品可能引发的与第三方的任何纠纷。

9

本项目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占用投稿作品的稿酬。所有集中投稿的作品都将分别署上作者姓名(或笔名),附上作者信息。如作品被报刊发表,编辑可以直接联系作者。市作协不再介入作者与报刊之间的样刊、报酬等事宜。作者如接到编辑的用稿通知,应主动采取与投稿相同的方式告知市作协所发表的报刊名称、期数、作品篇目、字数等,以便纳入“陪你投稿”项目促成发表成绩的统计。“陪你投稿”项目有关未明确说明的事项以清远市作家协会释义为准。

10

发表归根结底是要通过持续学习和阅读以提升自身作品的质量、有效增强作家本身的思想文化艺术涵养、勤奋写作源源不断产出优秀作品、不纠结于某一两篇作品的成败、走出自我扩大精神格局、努力写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精品力作。希望本市作家积极创作、踊跃投稿、大力支持“陪你投稿”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