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广东作协传达学习贯彻中国作协党组署名文章精神

更新时间:2022-02-25 来源:广东文坛

9月14日上午,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中国作家馆”开馆仪式暨广东主宾省主10月20日,广东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作协党组署名文章《新时代文学要牢记“国之大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昆出席会议,各部门、杂志社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认为,中国作协党组肩负使命,胸怀韬略,形成署名文章,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思考和谋划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文学在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的独特作用和重要意义,具有强烈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指导性、迫切性。这篇署名文章是引领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指路牌”,是开好中国作协十代会的“动员令”,是构建文学发展新格局的“任务书”。

会议要求,全省文学界和省作协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文章精神,一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三是始终坚守人民情怀,四是始终崇尚创新创造,五是始终推动事业发展。

会议研究部署在深圳前海、珠海横琴、广州永庆坊、潮州、粤西、粤北创建新时代中国作家“国之大者”创作实践点,积极推动打造精品力作、加快广东文学馆建设、文学“走出去”、文学职称改革、打通基层文学组织“最后一公里”等。

(邱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