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作协文学院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2-03-03 来源:广东作家网

3月1日上午,省作协文学院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以支部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省作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委(人事部)专职副书记(主任)、机关纪委书记刘春代表机关党委列席会议。会议由文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魏微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303182518.jpg

微信图片_20220303182417.jpg

会前,文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广东的重要工作要求和对文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等,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文件材料,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支部班子和党员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为召开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魏微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作了2021年工作报告和检视问题情况通报,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接着全体党员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着重检查了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认真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党员之间互相评议,摆问题、提意见、讲真话、说实话,在评议中坦诚相见,相互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表示会虚心接受意见,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努力工作,为推动广东文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培忠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坦诚中肯、氛围很好,起到了锤炼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的作用。党支部要坚持好组织生活制度,按照全面从严的要求管理党员,发挥好“战斗堡垒”的作用。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党性锤炼,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三要加强守正创新,坚决做到担当作为;四要加强纪律建设,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五要加强作风转变,努力成为作家的“贴心人”。

刘春代表机关党委对此次文学院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文学院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文:肖博  图:蔡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