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作协组织开展“走进广东文学馆建设工地”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2-03-10 来源:广东作家网

3月8日上午,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赴广东文学馆建设施工现场,开展“走进广东文学馆建设工地”主题党日活动。

640_副本.jpg

广东文学馆是广东建设文化强省、推动广东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的一项重大工程。总定位为时代的产物、文学的殿堂、市民的空间,将打造成为岭南文化的标志地、大众休闲的目的地、湾区交流的会客厅、“粤港澳大湾区”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文学大本营,具体功能定位为集收藏、展览、研究、教育、阅读、交流、创意活动于一体的文学殿堂。总建筑面积17330平方米。2018年9月,省委、省政府决定将广东文学馆纳入广东当代美术馆、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广东文学馆“三馆合一”建设。项目选址位于广州市荔湾区白鹅潭核心区,计划2023年8月竣工投入使用。

640 (1)_副本.jpg

张培忠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和职工一行参观了广东文学馆施工现场和智慧建设指挥中心,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广东文学馆建设施工进展情况。

640 (2).jpg

张培忠指出,机关党委专门组织“走进广东文学馆建设工地”主题党日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机关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走进工地、转变作风、加强党性锻炼的具体活动,很有意义。广东文学馆工程大、责任重、时间紧,建好广东文学馆人人有责、时不我待。一要增强团队意识,齐抓共建;二要增强责任意识,履职尽责;三要增强精品意识,打造精品工程;四要坚持底线思维,始终保障安全。希望同志们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工匠精神,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的领导下,确保文学馆明年闪亮登场,努力推动广东文学从高原迈向高峰,以新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40 (3)_副本.jpg

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昆,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苏毅,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春参加活动。

640 (4).jpeg

(文:刘建国    图:曾庆丰 蔡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