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佛山作家散文获“2021年中国西部散文排行榜”提名

更新时间:2022-03-18 来源:佛山日报

3月12日,由西部散文学会、《西部散文选刊》杂志社联合评选的“2021年中国西部散文排行榜”正式发布,佛山作家林友侨的散文《邂逅天水》获提名奖。这是他第二次获此殊荣。

据悉,自“2021年中国西部散文排行榜”消息发布以来,得到广大散文作家的热情参与,共有近200篇作品入选初评名单,其中包括三位佛山作家作品,分别是林友侨的《邂逅天水》、罗婕媚的《母亲的葬礼》以及邓翠群的《最后一针》。3月12日公布的排行榜最终有30名上榜,另有48名入选提名奖。

据悉,《西部散文选刊》是国内颇具影响力的散文刊物,下月起将升级为国刊,主管单位为中国文联。

林友侨,广东汕尾人,现居佛山,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广东省作协会员。作品见于《海外文摘》《散文百家》《散文选刊》《人民日报》《佛山日报》等报刊,并被新华社、学习强国、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网等平台广为转载,多次获奖。最新散文集《远方有梦》获评“佛山市文艺精品”,并在全网热销。两年前,其乡土散文《水中漂泊的村庄》也曾获2019中国西部散文排行榜提名奖。《邂逅天水》于2021年9月10日在《天水晚报》整版刊出,以质朴的文字讲述了作者在天水的一段难忘的邂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