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省作协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更新时间:2022-03-29 来源:广东作家网

为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2月18日下午,省作协在广东文学艺术中心23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昆主持会议。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苏毅,省作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刘春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部门(杂志社)负责人以及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计29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就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党组领导通过“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帮助查找短板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提出明确要求。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打分。会议还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签字仪式,党组主要领导与党组分管(协管)领导、党组分管(协管)领导与部门(杂志社)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广东省作家协会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张培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任务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也是对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本次述职评议会议开得很成功。一是会前准备比较充分。二是工作总结切合实际。三是查摆问题态度诚恳。四是谋划工作思路清晰。

张培忠指出,2021年,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大力实施新一轮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注重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活动牵引,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强弱项、补短板,各党支部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基层组织力和群众号召力明显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显著增强。

张培忠强调,做好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一要扭住一个根本,强化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一条主线,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三要抓住一个关键,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组织能力。四要强化一个保证,持续正风肃纪,营造良好生态。五要凝聚一个共识,坚持党建先行,助推中心工作。(范小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