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佛山文学奖评选启动

更新时间:2022-04-18 作者:黎红玲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16日从佛山市作家协会获悉,第七届佛山文学奖暨《岭南文学》2020~2021年度最佳作品评选活动即日启动,申报参评作品时间截至5月15日。 本届文学奖设立小说、散文、诗歌、文学评论、新锐等六类奖项。定居在佛山五区的作家、诗人,佛山市作协会员、市诗社会员以及在佛山工作、生活三年以上外来务工人员,所发表作品以佛山生活、工作为创作素材、创作背景的,均可申报参评。参评作品须为在国家级、省级、市级报刊公开发表的作品,或者由国家正规出版社出版的著作,或者所创作的文学作品被拍摄或改变成影视剧、戏剧,并经审查公开播放的。新锐奖要求作者在文学创作上有较大成绩和较强可塑性和培养前途,在省级刊物发表过20篇(首)作品,获得过市级以上奖励,或出版过个人作品集。申报文学奖发表、出版或获奖的作品,有效计算日期为2020年9月10日~2022年5月15日。

《岭南文学》2020~2021年度最佳作品将评选出最佳小说奖、最佳散文奖、最佳诗歌奖和最佳评论奖各一名。申报作品必须是发表在佛山市文联主办的《岭南文学》杂志上的佳作。

佛山文学奖由市作协和禅城区文联联合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表彰两年来创作、发表优秀文学作品,出版优秀文学作品集的佛山作家,挖掘文学新人,出精品,出人才,讲好佛山故事、广东故事、中国故事,推动佛山市文学事业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