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作协《广东省作家协会志(1953-2023)》 编撰出版工作启动

更新时间:2022-04-25 作者:沈怡洁来源:广东作家网

4月22日上午,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同志主持召开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启动《广东省作家协会志(1953-2023)》编撰出版工作。

383468535_副本.jpg

会议指出,2023年是广东省作家协会成立70周年。梳理省作协发展历程,收集、留存广东文学重要资料,宣传广东文学工作经验和文学创作成绩,树立广东文学形象,具有特殊意义。

张培忠同志强调,《广东省作家协会志(1953-2023)》编撰出版工作是一项具有开创性的重要工作,要通过这项工作体现出省作协的担当作为。一要充分认识编撰重要意义。盛世修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广东的文学事业也担负着探索的重任,要提高政治站位看待这项工作,做好编撰工作。二要深度挖掘全面史料。穷尽式收集资料,利用档案馆、图书馆,通过复制、购买等方式搜集关于省作协的所有资料。三要拟订提纲、分头撰写。在掌握、消化史料的基础上列出提纲,组织工作专班分工撰稿。四要统筹协调、保证质量。统筹好志书撰稿与出版、志书编撰与省作协成立70周年专题展的关系。与省方志办建立联系,在各部门、杂志社及各地级以上市作协、省作协各分会建立联络员制度。五要倒排工期,按时完成。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确保2023年3月底出版。六要落细落小,确保安全。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岗位练兵,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与会同志对《广东省作家协会志(1953-2023)》编撰的工作意义、工作内容、分工安排及及时间节点要求展开了讨论。

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昆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