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广东省网络作家协会倡议书

更新时间:2022-04-26 来源:广东作家网

值此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推动网络文学逐步走上主流化、精品化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参与推动数字化产业的全面发展,广东省网络作家协会向全省网络作家发起知识产权保护倡议:

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网络作家是知识产权的所有者,也是构建知识产权创造大国的重要力量。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遵守知识产权保护的有关国际公约,积极学习了解并遵守著作权的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信守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合同、承诺。

落实知识产权保护法规。尊重原创,鼓励独立创作,反对剽窃、歪曲、篡改他人作品,抵制“洗稿”“融梗”等抄袭行为。坚持购置、使用正版书刊、音像制品和电脑软件,净化著作权市场环境。

抵制侵害知识产权不法行为。善于保护自身创作成果,运用法律武器保护个人合法权益。主动配合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对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的遏制、查处和打击工作。

参与保护知识产权活动。共同致力于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为版权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广东省网络作家协会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