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作协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2022-05-12 作者:谢基林来源:广东作家网

5月10日,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省作协疫情防控形势,对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一要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要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切实振奋精神、担责担当。新时代,既是干事创业的大好时机,又面临着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狠抓工作落实。三要切实统筹兼顾、干事创业。省作协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大家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广东文学院改革、广东文学馆建设、广州文德路红楼修缮、广东左联作家纪念展、《广东文学通史》《广东作家协会志》编撰等各项工作。四要切实和衷共济、共克时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同心同德推进作协工作和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五要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安全。在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情况下,省作协党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部门、杂志社要负起具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业务工作、疫情防控、意识形态等各方面安全。

此外,省作协机关党委于5月11日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省委党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抓紧抓实省作协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