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作协党组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2-05-30 作者:卢伟琛来源:广东作家网

5月27日下午,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昆、苏毅和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春出席会议,各部门、杂志社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感恩奋进、共绘未来的大会。省委书记李希同志代表中共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作的报告,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我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政治引领性强、工作指引性强,既坚持一张施工图干到底又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思路、工作举措,是一个“文”“情”并茂的好报告,是今后五年广东工作的动员令、任务书、施工图。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省作协机关和全省文学界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按照省委书记李希同志的讲话要求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文同志5月27日上午在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有关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一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团结引领全省文学界听党话、跟党走。要持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详细制定培训学习计划,分层次组织省作协机关和全省文学界学习省第十三届党代会精神。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广东作家网、《广东文坛》报开设专栏,在“广东作协”公众号定期推送,形成宣传声势,营造浓厚氛围。二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全省文学事业开新局谱新篇。要强化精品创作,通过开展“广东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点风物”主题创作,“乡村振兴、山乡巨变”主题创作、“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主题创作、“大美南粤,文明广东”主题创作等,打造更多彰显岭南特色的扛鼎之作。要强化文化惠民,通过组织文学创作、开展“文学四进”活动、推动广东文学馆建设、文德路红楼修缮等,最大程度地提供高品质的文化供给。要强化机制创新,通过推进广东文学院改革、文学创作职称制度改革、解决基层文学工作“最后一公里”、文学人才引进、激励机制建设等,锲而不舍推动广东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全面事业发展。三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广东文学从高原迈向高峰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始终团结引领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要持续打造“一支部一品牌”,把党的领导贯穿文学事业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办实事解难事真办事,着力打造“文学工作者之家”。

此外,省作协于5月26日上午召开党组碰头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5月26至27日,省作协各部门、杂志社相继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作协还将于5月31日上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省文学界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