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作协召开全省文学界传达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

更新时间:2022-06-01 来源:广东作家网

5月31日,省作协召开全省文学界传达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刻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明确抓好作协工作和文学工作的思路举措,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党代会代表、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昆、苏毅同志,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春同志出席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省作协第九届主席团成员,各地级以上市作协、省作协各分会、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各地级以上市作协、省作协各分会所属团体会员及专业委员会负责人,省作协主管的文学社团负责人在线上参会,省作协全体干部职工在现场参会,与会人员约380人。会议由省作协主席蒋述卓同志主持。

1370645505.jpg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希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广东省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文情并茂,文字简练,文辞优美,文采飞扬,充满真情,饱含深情,焕发激情,是一个鼓舞斗志、感恩奋进的好报告。

802287628.jpg

会议强调,全省文学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五年来广东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深刻把握今后五年广东的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坚决扛起作协组织和文学工作者应有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采取有力措施,加大贯彻力度,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确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作协工作、文学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二要强化精品创作,打造更多彰显岭南神韵的扛鼎之作。三要强化文学惠民,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的需求。四要强化机制体制创新,锲而不舍地推动广东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2146700643.jpg

会议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推动广东文学由高原迈向高峰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一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把全省文学界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二要切实打造“一支部一品牌”,把作协机关建设得更加牢靠得力。三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

227050106.jpg

张培忠同志代表省作协党组对全省文学界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文同志在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出部署。他要求,全省文学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各自岗位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状,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格局履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践行“致广大而尽精微”的崇高境界,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新时代“春天的故事”,努力培育作协工作的大格局,开创文学事业的大气象,以丰硕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文:邱海军 图:蔡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