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大山深处响儿歌

——中国作协文学志愿服务示范性重点扶持项目 “五华县革命老区文学播种行动”在塔岗小学启动

更新时间:2022-06-02 作者:陈瑞成、张伯平来源:五华县作协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的5月31日上午,梅州市五华县文学创作协会在五华县华城镇塔岗小学举行儿歌活动,这标志着中国作家协会2022年文学志愿服务示范性重点扶持项目——“五华县革命老区文学播种行动”正式启动。参加活动的有五华县文联领导、五华县作协多位作家、华城镇中心小学领导、塔岗小学师生及部分家长共390多人。

图片2.png

活动中,华城镇小学片区校长孔庆林作了讲话,代表师生对文学播种行动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活动的开展给予高度赞扬。

五华县作协主席、儿童文学作家缪德良向塔岗小学赠送了其近年来出版的儿歌(童谣)集《小浪花》《足球童谣唱梅州》《捉条鲤嫲两尺长》共100本,并代表全县作家向孩子们表示节日的衷心祝福。同时,他还向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儿歌创作的经验。

图片3.png

学生代表分别唱诵了儿歌,一些班级集体唱诵了儿歌,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最后,在场300多位学生与作家一起唱诵儿歌,嘹亮的儿歌声在校园回荡,飞出大山,飞向遥远的天空,将活动引向了高潮。

活动结束前,五华县文联专职副主席陈瑞成作了讲话,他对“五华县革命老区文学播种行动”项目的实施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学校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举办各种形式的文学活动,将文学的种子播撒在校园,播撒在革命老区的红色土地上。

图片1.png

据悉,塔岗小学原名德义学校,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由中共地下组织掌握,是重要的地下交通联络点和革命活动场所,为革命作出过重要贡献,当时学校大部分教师是共产党员。学校现有学生370多人,他们热爱学习,追求上进,渴望文学滋养。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家长说,本次活动的举办,将在本校点燃文学之火,扇起文学之风,在学生幼小的心灵中播下文学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