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潮州文学院首届(2022-2024)“文学创作高研班”学员​征集通知

更新时间:2022-06-06 来源:潮州文学院

潮州文学院首届“文学创作高研班”是潮州文学院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开、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潮州文学院的工作计划,首届“文学创作高研班”活动将聘请国内有影响的作家诗人或文学编辑担任导师,通过“师徒结对”的方式,对学员作品进行有针对性的点评,推动中青年作家创作提升。现面向潮州中青年作家征集高研班学员,一旦通过学员确认,即聘为潮州文学院首批特约作家。

具体通知如下:

一、学员名额:15名

二、征集对象

潮州市作家或在潮州生活工作三年以上的文学爱好者;思想品行端正、创作成绩突出(潮州文学院签约作家、在国内重要文学刊物发表作品、获得文学奖项、出版过专著者优先)、具有良好发展潜质的优秀青年作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1977 年1月1日之后出生),创作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

三、创作要求

本届时间学习与创作时间为2022至2024年,期间学员须创作完成不少于8万字的作品(诗歌以10行折算为1000字)供导师指导点评。学员作品必须围绕展现新时代风貌、讲好潮州故事、挖掘潮州文化元素、关注潮州建设发展等主题进行创作。

四、截止日期

2022年6月15日

五、征集办法

报名学员认真填写报名表格(文末微附件下载),拟定创作计划,同时提交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图片,于截止日期前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

4877776@qq.com。

潮州文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审核后,将符合条件在学员在“潮州文学”微信公众号公布录取名单。若征集学员资料未达到录取要求,录取名额允许空缺。

联系人:余史炎  13380475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