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游子衿诗集《薄雾》学术研讨会在嘉应学院举办

更新时间:2022-06-06 来源:文学客家

5月28日,“游子衿诗集《薄雾》学术研讨会”在嘉应学院举办。研讨会由嘉应学院文学院、梅州市作家协会、梅州市客家文学院联合主办,梅州日报社副刊部协办。中国诗歌学会会长、著名诗人杨克,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锐锋,嘉应学院文学院院长陈红旗,市客家文学院院长、市作家协会主席陈柳金,教授、专家、文学院学生,梅州市诗人代表共约50人参会。

1152682444_副本.jpg

游子衿现为梅州市客家文学院专业作家,其第二本个人诗集《薄雾》今年2月由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引起了诗坛的广泛关注。诗集共收入作者近10年来创作的抒情诗141首,全书作品以高远的哲思,深沉明净的个人情感,进入时代生活的各个层面,赋予人、事、物以独一而无限的诗意,披露个人与国家、历史与未来、事件与静物之间沉睡的秘密。缅怀,发现,歌颂,朴素的现代主义手法,明澈流畅的诗歌语言,充分地传达着当代汉语诗歌之美,以及独特的个人风格。

在本次研讨会上,共有11位专家、教授、学生发言,从不同角度,对诗集的艺术特色、思想维度、感情向度作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对游子衿的诗歌成就予以高度肯定,并对其创作提出进一步的期望。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者鞭辟入里的见解,时常激起参会者会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陈锐锋在发言中对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认为,梅州诗歌有深厚的传统底蕴,梅州的诗人们包括其他门类的艺术家,都应该有继承的意愿、开拓的志向,让梅州文学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彩。要借助文艺批评的力量,推动梅州的文学创作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