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五华作协在革命老区开展文学播种行动

更新时间:2022-06-20 来源:五华作协

6月17日下午,“五华革命老区文学播种行动”走进八乡山下的双华中学。

2060357628_副本.jpg

双华镇是大革命时期红十一军的革命根据地,当年农民运动轰轰烈烈,武装斗争烽火连绵。这里曾发生过著名的东征军利塘径大捷、竹山阻击战战役;竹山兵工厂在为革命武装提供武器装备的同时,还为中国工农红军培养输送了不少军工人才。山歌创作是这里文学发展的雏型,张剑珍是在这块红色土地上成长的革命歌手,她唱《白花谢了开红花》山歌,团结和鼓舞老区人民坚定信念,勇于革命,斗地主,分田地,闹翻身,求解放,跟党走。为继承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五华作协在双华中学举办“中国作协文学志愿者服务示范性重点扶持项目——五华革命老区文学播种行动”第五场活动。

当天下午,五华作协文学播种志愿者在校长胡剑辉的引领下,走进该校五爱楼的大教室里,在100多位师生的热烈掌声中,五华县作协主席代表本会作家何伟峰赠送诗集《这一低头的温柔》50本;接着举行文学讲座,诗人王文东讲授《诗歌创作入门》、作家缪德良讲授《文学创作应注意的几个问题》等课题。课堂上秩序井然,老师讲课重点突出,条理清晰,针对性强,易于理会;学生听课全神贯注,聚精会神;课堂互动交流轻松融洽,气氛热烈,是一堂生动活泼的文学专题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