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讲述东莞先贤故事!《烽火坪石》《邓盛仪:家国情怀赤子心》新书首发

更新时间:2022-06-23 来源:东莞+

6月23日,“书香莲城”桥头镇2022年新书首发暨东莞市文化精品《烽火坪石》《邓盛仪:家国情怀赤子心》创作研讨分享交流会在东莞展览馆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蔡国康,桥头镇党委委员赵东闽等出席,省、市、镇文艺界专家及项目主创人员参与研讨交流。

长篇历史散文《烽火坪石》和长篇纪实文学《邓盛仪:家国情怀赤子心》是东莞市文化精品专项资金扶持的委托项目,由市委宣传部以“指定选题、公开征集”的方式遴选而出。为打造好两大文化精品,桥头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组织桥头镇文化服务中心聚焦“坪石”精神,坚持精品意识,着力挖掘包括桥头镇邓屋村在内的华南教育历史文化资源,弘扬东莞先贤文化,进一步提升文艺创作质量和水平,发挥文艺精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今年5月,《烽火坪石》《邓盛仪:家国情怀赤子心》分别由省级出版社——中山大学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出版。

活动现场,与会专家就两部著作展开研讨交流,认为《烽火坪石》《邓盛仪:家国情怀赤子心》用文学的方式讲述了东莞先贤故事,展示了艰苦卓绝的战争环境中东莞学人为国家、为民族传承文化教育薪火的努力,进一步丰富了东莞名人阵营和华南教育历史资料,提升了东莞历史人文内涵,为东莞市推进“品质文化之都”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与会专家指出,东莞市文化专项资金有效地引导了东莞文学创作的良性发展,让东莞历史文化和先贤事迹,进入到了东莞作家的关注视野和文学创作的选题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