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张培忠一行拜会羊城晚报报业集团领导 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达成共识

更新时间:2022-06-24 来源:广东作家网

6月21日下午,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一行拜会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杜传贵等,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开辟三项工程采风创作成果展示专栏、支持办好“花地文学榜”等达成共识。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林海利,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副总编辑孙爱群,集团办公室主任丁华,集团文化副刊部主任陈桥生,集团文化副刊部副主任邓琼,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苏毅,省作协二级巡视员、社联部主任谢石南等参加座谈会。

图片1_副本.png

张培忠对羊城晚报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羊城晚报社是广东宣传战线的重镇,也是广大作家的摇篮,一直以来,羊城晚报社十分支持省作协和文学工作,其发展理念、创新举措和经营之道值得省作协认真学习和借鉴。按照省委的工作部署和省委领导的指示,去年以来,省作协策划组织了“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重大民生主题文学创作活动,目前已有108名作家创作了120部作品。为落实省委领导的指示精神,省作协专程拜会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共商合作事宜,希望羊城晚报社在三项工程采风创作成果展示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在报、网、端、屏以开设专栏的形式,推出作家作品、相关照片、采访手记等,展示三项工程的显著成就,彰显广东作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广东“文学现象”。张培忠表示,省作协将发挥在组织、策划文学活动方面专业、人才、机制等方面的优势,助力打造“花地文学榜”,进一步擦亮和打响这一品牌。同时,省作协也希望与羊城晚报社开展更多方面的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广东文学事业繁荣发展。

图片2_副本.png

杜传贵对省作协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讴歌新时代,展现新作为,配合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是羊城晚报社的分内事,此前报纸及其他平台也有刊登三项工程的新闻及采风文章。接下来,羊城晚报社与省作协合作,集中展示三项工程采风创作成果,将产生很好的社会效益,值得期待。双方要对接好、筛选好作品,在开栏语、版面设计等方面下功夫,形成系列和冲击力,产生影响力。杜传贵表示,在办好“花地文学榜”方面,相信有省作协支持,将取得更好的成效。这些合作内容可以进一步共商、细化,共同抓好落实,为广东文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林海利、苏毅就双方合作等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