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文学甘露润幼苗——“五华县革命老区文学播种行动”在优河小学唱响儿歌

更新时间:2022-06-24 来源:五华作协

6月20日下午,五华县作协在该县梅林镇优河小学举行儿歌活动。这是中国作协文学志愿服务示范性重点扶持项目——“五华县革命老区文学播种行动”的第八场活动。

32684392_副本.jpg

优河村是革命先驱古大存同志的出生地,优河小学浸润着红色血脉,目前在校师生130多人。为搞好这次活动,该校老师群策群力,放弃午休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下午3点钟,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120多位少年儿童佩戴红领巾整齐地坐在校园的操场上。缪德良作家给该校赠送了自己出版的《捉条鲤嫲两尺长》《足球童谣唱梅州》等儿歌集共50本,张让兰作家给该校赠送了自己的著作《诗韵文情》《神童阿骚古》共18本。

活动以唱诵儿歌为主。先由五个学生唱诵儿歌《微笑》和《足球梦在哪里》,然后四年级学生集体唱诵儿歌《小露珠》,接着作家缪德良带领全体学生唱诵儿歌《捉条鲤嫲两尺长》。最后,作家跟全体师生用客家话共同唱诵《阿公冇牙》的童谣,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校园里荡漾着的嘹亮儿歌声,如丝丝点点的甘露,滋润着文学幼苗的心田。

“五华作协的文学播种行动,给山区儿童送来了久违的儿歌,太好啦!我小时候听阿公阿婆教唱过童谣,和今天的儿歌一样都是教人如何做人做事的,都是正能量的东西,对启蒙孩子、播种文学很有好处。”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村干部古永中如是说。他希望学校今后多组织类似活动。(贺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