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夏夜的诗与乐,别具一格的“潮州慢”

——潮州文学院举办“止|回 4th ‘静物在舞蹈’ 音乐诗会”

更新时间:2022-07-12 来源:潮州文学院

7月9日晚,潮州文学院在时间轴书店举办“止|回 4th  ‘静物在舞蹈’ 音乐诗会”,原花城出版社社长詹秀敏,著名诗人、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星星诗刊》主编龚学敏,著名作家、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山东文学》主编刘玉栋,著名作家、《湖南文学》主编黄斌,广州市文艺报刊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张鸿,潮州市文联主席程小宏,潮州市文联副主席许利荣,潮州市社科联副主席章碧武,潮州市作协主席陈培浩,潮州美术馆(潮州画院、潮州文学院)副馆长、副院长曾圳、陆燕姜以及潮州市作家、诗歌爱好者和市民共赏诗乐盛宴。

微信图片_20220712075110.jpg

“止|回音乐诗会”是潮州文学院主打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音乐诗会的形式,努力打造潮州诗歌文化名片。

微信图片_20220712075118.jpg

温馨之夜,灯柔乐轻,来自潮州爱乐吉他室内乐团的一曲《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Historia de un amor》优雅地奏响了这个诗乐之夜。整台音乐诗会,与会诗人、朗读者逐一登台,在钢琴伴奏黄钧爽的琴音中深情地朗读诗歌,将诗意传达。期间还穿插了钢琴、吉他、古琴、竹箫等乐器演奏,还有弹唱,丰富多彩的节目充盈着整场音乐诗会,让我们感受到在潮州古城里那种悠然的“慢”,尽显“山水宋城”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