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我的时代·我的民谣”全国征文比赛启事

更新时间:2022-07-13 来源:文学客家

一、活动宗旨

民谣是灵魂的一种聚集方式,承载着每个人的青春和梦想。当我们哼起民谣,这个城市就有了诗意和温暖,一代人的精神共鸣与时代记忆被重新唤醒。

通过举办“我的时代·我的民谣”征文比赛,营造浓郁文艺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文学话语方式讲述这个时代与民谣相关的故事,掘取感人回忆,树立民谣标签,为梅州打造原创民谣音乐提供文学背景,助力梅州市打造文化名城,展现世界客都魅力。

二、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梅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单位:梅州市作家协会

          梅州市民谣协会

三、征文内容

1、以亲身经历为素材,写出民谣对生活、爱情、工作甚至审美观、价值观的影响,可以呈现你所生活的城市与民谣之间发生的故事,可以记录民谣与你之间的个人情感经历,也可以倾诉民谣在生命成长中的纷繁情绪。

2、以时代变迁为镜像,书写民谣在不同年代的多种形态、风格,映照出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变化,艺术地再现时代风貌,彰显社会成就。

3、以价值思考为圭臬,创作时介入民谣在当下多元社会格局中潜在艺术价值、融合价值、传播价值的深度思考,视角独到,观点新颖,共同建构开阔的精神世界。

四、征文要求

1、体裁为小说、散文、诗歌。

2、政治导向正确,内容健康。

3、征文作品字数要求小说10000字以内,散文5000字以内,诗歌100行以内。

4、参赛作品如发生侵犯他人著作权、名誉权等行为,所产生的一切法律纠纷由参赛者自行负责。主办单位有权在其他活动宣传中使用获奖作品,并将作品转化成文创作品(非营利性)作进一步宣传,不再另付稿酬。

5、投递和格式要求:

参赛作品以word文档发送到收稿邮箱:3202726305@qq.com,电子邮件标题注明“民谣征稿”。

稿件除以附件上传外,同时将正文内容粘贴在邮件对话框内。题目字体加粗,一律以宋体4号字排版。文末务必注明作者基本信息(详细地址、邮政编码、手机号码、电子邮箱等)。

6、从2022年7月12日开始接受投稿,至2022年10月31日截止(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凭,逾期恕不受理)。

7、主办方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五、评奖

1、征稿结束后,由主办单位聘请专家若干名进行初评、复评,作品一律隐去作者姓名,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审,评选结果将在有关媒体和“文学客家”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

本次征文设如下奖项:

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2000元

三等奖(6名):奖金1000元

优秀奖(10名):奖金300元

2、所有获奖及入围作品将择优在《嘉应文学》杂志、“文学客家”公众号上刊登、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