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只为规矩成方圆》新书在惠首发

更新时间:2022-07-14 来源:惠州作协

 7月9日下午,《只为规矩成方圆》新书首发式在惠州会展中心二楼“惠州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家、省、市评论家、作家、律师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近50人参加活动。

在新书首发式现场,该书作者、惠州市作协秘书长邓仕勇介绍说,书中主人公江晓华是新丰江水库第一代移民,从一个贫穷的农村孩子努力拼搏,通过高考成为一名公办教师,进而又转身为一个律师。邓仕勇说,从江晓华主任的律师执业生涯中,我们看到了惠州和律师制度发展改革的历程,看到了惠州优秀律师“讲诚信、负责任、有担当”的精神风貌,看到了惠州律师“精通法律、维护正义”的敬业精神。

据悉,《只为规矩成方圆》主人公江晓华曾先后两届担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理事,广东省律师协会常务理事,被评为“全国优秀律师”“全国优秀仲裁员”,曾分别获“广东省律师行业和惠州市律师行业管理突出贡献和卓越贡献奖”。活动上,江晓华表示,他最初的想法是希望作家帮助整理和记录自己的执业历程,却没想到邓仕勇不仅翔实地记录了他从小到大的成长经历,特别是从一名教师转身为一名律师的人生蜕变,只为规矩成方圆是自己的座右铭,也是自己律师生涯的真实写照。

活动中,评论家、作家以及来宾纷纷发言,对《只为规矩成方圆》的文学价值、社会意义,以及内容、结构、创作手法等多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惠州市文联副主席李长林在讲话中表示,江晓华律师热爱惠州这座幸福感的城市,在律师界创造了许多“第一”,特别是为惠州的改革开放,引进外资提供了重要的“律师公函”,他敢为人先,仗义执言,讲规矩、守底线,心存戒律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佩。

新书发布会上,江晓华还向惠州市档案馆、惠州慈云图书馆等进行了捐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