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文学之旅 扬帆再启航 ——创意写作风度班开班

更新时间:2022-07-19 作者:李良贞来源:韶关作协

仲夏之月,万物方盛。近日,由市文联、韶关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联合主办,市作协承办的“创意写作风度班”在韶关学院举行开班启动,各主办承办单位的领导、作家及师生约4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719062134.jpg

开班仪式上,主持人、韶关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仲红卫介绍了“创意写作风度班”的实施背景和目标。市文联副主席丘雪媚同志对写作班的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专家教授和作家们对文学新生代不辞辛劳悉心传帮带的行为表示感谢。同时,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勤奋创作,用出彩的文学成绩书写广东故事、韶关故事。仪式之后,作家们就小说、诗歌、散文等体裁的创意写作和学员们进行了初步的交流和探讨,并布置了以“生死”“夏雨的味道”“故乡人故乡事”等为主题的首轮写作作业。

据悉,“创意写作风度班”是继市文联、韶关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以及市作协联合举办“文学创新写作实验班”后的又一举措,旨在培养应用型、创新型青年文学人才,充分发挥校地各方优势,引导有志于文学创作的青年人守正道、走大道,鼓励他们多创新、出精品,用优秀的文艺作品奉献人民。我们有理由相信,创意写作风度班的学员们未来将开启新的华章,收获更多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