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受益数十万人!“文学佛山·宝慧时光”活动举行5周年50期庆典

更新时间:2022-07-19 作者:马一右来源:珠江时报

7月16日,“文学佛山·宝慧时光”5周年50期庆典在广东宝慧律师事务所举行。从2017年第1期起,该活动五年内共举办了49期文学品鉴,推荐了100多位佛山本土作家和诗人的优秀作品,线下线上直接受益数十万人,已成为佛山乃至大湾区颇具影响力的文学品牌活动。

庆典活动由佛山作协文学院院长周崇贤主持。“文学佛山·宝慧时光”由佛山市作家协会、禅城区文联指导,佛山作协文学院、禅城区作家协会、广东宝慧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在庆典活动上,佛山市作家协会主席张况写下了“五载风流,青春万岁”的题词。

张况表示,“文学佛山·宝慧时光”已经和中国长诗奖、岭南诗会、腊八诗会等文学活动一样,成为在广东乃至全国叫得响的佛山文学品牌,希望该活动接下来在推动陶瓷文化、功夫文化、龙狮文化、美食文化、工匠文化传播发展方面继续努力,坚持文化润城,全面提升佛山文化大市的美誉度、影响力。他还勉励与会作家,坚持文化与佛山城市建设相结合,用自己手中的“如椽大笔”去书写岭南文化壮美、广府文化秀美,去书写伟大的新时代,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活动的发起人之一,佛山市作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禅城区作家协会主席包悦在致辞中动情地说,“文学佛山·宝慧时光”已经成长为佛山作协的一个重要品牌活动,让佛山五区怀抱文学梦想的一批人走在了一起,相信在下一个五周年里,一定会产生更广泛的影响。

与会嘉宾纷纷畅所欲言,认为该活动搭建起了一个很好的文学交流平台,对佛山文学的繁荣和发展是一件大好事,希望它能够帮助越来越多的佛山年青一代文学作家崛起。

庆典现场还进行了佛山本土作家和诗人作品的朗诵,并表彰了在“文学佛山·宝慧时光”5周年50期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组织者等。其中,周崇贤、郭杰广获金牌主持人奖,赵芳芳、陈丽菊、邵鸣川获得优秀点评人奖,张慧娟、张喜洋获得最美朗读者奖,来去、高世现、晓雷、邓翠群、冯雪颜、黄伟成获得优秀组织者奖,广东宝慧律师事务所获得特殊项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