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韶关文联多措并举助力青年作家成长

更新时间:2022-07-20 作者:李良贞来源:韶关市文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文化建设,切实把对基层文学作者的关心、支持、鼓励落到实处。近日,韶关市文联副主席丘雪媚率队,在翁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韶关市作协主席等人的陪同下赴翁源县周陂镇,了解新文艺群体、年轻作家许非寒的创作及生活情况,送去了文联、作协等组织的关怀。

调研期间,市文联了解到,市作协在坚持思想引领、培养文学新人、培育文学精品等方面持续作为、不断探索,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年轻作者许非寒及其正在创作的长篇小说《大明最后的荣耀》(现定名《抗倭之魂:陈璘》)就是近年来重点培育的作者、作品。此次调研是为了进一步深入了解作家许非寒的创作思路和创作进展,并就加强作品扶持、作品细化打磨、出版推广等方面作细致的探讨交流。丘雪媚副主席希望韶关作家尽心尽力,肩负神圣的职责,创作出无愧时代要求、无愧民族传统的优秀作品,做一个人民满意的作家。

许非寒对市文联组织的这次专门调研深有感慨,市文联、市作协、县委宣传部等组织深入基层关心作者,他倍感亲切和温暖,作为一名业余写作者、一部初涉文坛的长篇处女作能得到几级领导的深切关注,让他对创作前景充满信心,他表示今后要更加勤奋地创作,抒写新生活,讴歌新时代,认真讲好翁源故事和陈璘故事,为文化事业奉献余热,回报各级组织的关爱。

许非寒,现年27岁,创作了以翁源县抗倭英雄陈璘为原型创作了长篇历史小说《抗倭之魂:陈璘》,约40余万字。该长篇小说在2021年九月、十二月分两轮进行了改稿研讨,邀请了省级文学、出版、史学、评论等方面专家学者,对作品进行的多层面研讨,以确保作品在出版前得到质量提升。

优秀的文艺作品,离不开文艺人的潜心创作和匠心打磨。潜心挖掘文艺特色资源,做足文艺品牌文章,激发了文艺工作者的无限创造活力。探索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是市文联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多层次、多举措壮大发展文艺工作者队伍,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是文艺繁荣和发展的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