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传承传统文化 服务生态文明

——28名“党员诗人”成为清远日报社签约诗人

更新时间:2022-08-05

8月4日,首批来自广东省清远市清远诗社的28名中共“党员诗人”被中共清远市委机关报《清远日报》聘任为“党报签约诗人”。这些诗人每天为《清远日报》当天在清远境内拍摄的“生态照片”并围绕生态的主题创作绝句,每天优选一首发表。“签约诗人”将赋予清远日报“生态照片”新的文化灵魂。清远日报社首创与党员诗人签约在党报上每天直接呈现生态图片配以绝句,还传承了传统文化。

实际上,从7月1日开始,清远诗社的一些党员诗人就为《清远日报》“生态专栏”里面的好照片每天进行创作,已经形成了良好的“生态绝句”的创作竞赛氛围。

8月4日刚好又是农历七月初七的“七夕节”,“诗意清远”首届绝句创作和诵读比赛也在活动现场正式启动,部分签约诗人现场朗诵了自己创作的生态诗歌和爱情诗歌等。

7月29日,清远刚刚被中国诗歌学会命名为首个“中国生态诗歌之城”。清远诗人对于生态、自然与人类命运的关系进行了持续而严肃的思考,并在生态诗歌创作上得到良好的成果,生态诗歌也已成为清远文化的一张亮丽名片。

清远诗社被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评为“2018年度十佳诗社”,社员们已经在《人民日报》《诗刊》等公开发行的报刊和国外报刊上发表数以万计的以诗歌为主的质量上乘的作品。出现了新诗与古诗并重、继承与发展齐驱、包容与创新协调的全面发展的好势头和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