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深入中山采风创作!15位文学大家领略高质量“小康样本”人文魅力

更新时间:2022-08-06 来源:中山网

8月2日,由中国作家协会社联部、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办,中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区街道协办,中山市作家协会承办的2022年“美好生活基层行”中山“小康样本”创作实践基地采风创作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主任李晓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出席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20806214803.jpg

林锐熙表示,中山是历史厚重、人文荟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在迎来深中通道即将开通和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下,市委、市政府提出文化兴城发展战略,致力打造大湾区人文地标城市。希望广大文艺家多来中山走一走、看一看,为中山出谋划策,助力中山交出建设珠江口东西两岸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的高质量文化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晓东表示,一直以来,中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学事业发展。在其推动支持下,在中山设立了“美好生活基层行”中山“小康样本”创作实践基地,为全国、广东省深入中山开展文学活动提供平台和载体。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各位文学家的创新创造源泉充分涌流,持续推动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山深入推进文化兴城作积极贡献。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邀请15位全国、全省知名作家,他们将开展与中山文化地标、美丽乡村、特色文化产业、传统文化等题材相关的采风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