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作协组织党员参观“喜迎二十大 传承好家风”广东省家庭家教家风展

更新时间:2022-09-09 来源:广东作家网

9月9日上午,省作协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到广东画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喜迎二十大 传承好家风”广东省家庭家教家风展。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昆,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苏毅,省作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春以及省作协各部门、杂志社全体党员52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09204209.jpg

展览分为“‘典’论家风——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牢记嘱托——走在全国前列 创造新的辉煌”“时代新风——传承红色家风 弘扬岭南文化”三大篇章,以图文展示为主,辅以视频演播、实物展陈、沉浸式场景互动体验等形式,共展出图片258张、家风故事89个、家风主题物件200余件,以小切口展示广东取得的新变化新成就,多维度立体化呈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教家风,是广东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成果的一次巡礼。

微信图片_20220909204150.jpg

通过参观展览,党员同志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认真学习近年来省直机关涌现出的爱国传家、敬业兴家、孝善安家、廉洁守家、勤俭持家先进典型事迹。其中,侨批、《母亲的牵挂》家书等展品引发了大家强烈共鸣,纷纷驻足仔细观看阅读,并结合文学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积极弘扬中华民主传统美德,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文:范小围 图:蔡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