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作协党组领导走访慰问高龄会员作家

更新时间:2022-10-01 来源:广东作家网

今年重阳节是我国第10个“老年节”,今年10月是第13个全国“敬老月”。重阳节前夕,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关爱和致敬德高望重的前辈作家,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营造敬老尊贤的良好风气和文学薪火代代相传的良好氛围,根据中国作协的有关工作安排,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昆,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苏毅,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春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我省部分高龄会员作家,并致以节日祝福。

微信图片_20221001120613.jpg

微信图片_20221001120619.jpg

受中国作协委托,张培忠一行走访慰问了著名剧作家、中国作协会员赵寰,并代表广东省作协致以节日的祝福。张培忠详细了解了赵寰目前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等,深情回忆了与赵寰进行文学交流的往事。他指出,赵老今年97岁高龄,从事文学创作已超过70年,创作出了《董存瑞》《马克思流亡伦敦》等一批优秀的文学艺术作品,受到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目前,包括广东文学馆在内的白鹅潭大湾区文艺中心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省作协于2021年3月起公开征集广东文学展(藏)品。赵老家里保存着的文学手稿和老照片,是广东文学馆收藏和展示的珍贵素材。下一步省作协将再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对赵老的有关藏品进行专业扫描,将来永久保存在广东文学馆。赵寰对中国作协和省作协的慰问表示感谢,并和大家分享创作心得、长寿之道等人生感悟。

微信图片_20221001120639.jpg

陈昆、苏毅和刘春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与高龄作家会员促膝交谈,介绍近几年来省作协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仔细询问老作家们的情况,认真听取关于广东文学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对老作家们发挥余热积极传帮带表达致意,祝福老作家们健康长寿。

微信图片_20221001120649.jpg

微信图片_20221001120656.jpg

综合考虑老作家的健康状况和实际情况,还通过电话形式对其余95岁以上高龄会员作家进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