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广东各地各部门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更新时间:2022-10-19 来源:南方日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广东各地各级党政机关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省国资委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省国资委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视频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大家一致认为,省属国资国企系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坚决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奋力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袁佩如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0月16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广东市场监管改革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忠实履行保安全、稳主体、惠民生、强监管职责使命,奋力推动广东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谋在前、干在前、走在前、落在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宾红霞 粤市监

省统计局

10月16日,省统计局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守初心使命,扎实做好广东统计各项工作。一是聚焦学深悟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二是突出全面从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落实落细党建工作任务,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三是立足统计职能,高质量做好统计数据生产,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深化“7+n”改革创新,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和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王彪

省医疗保障局

10月16日,省医疗保障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省医保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报告中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丰富内涵和具体部署,在推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医保部门将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健全完善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织牢织密多层次医疗保障网,持续改进医疗保障管理和服务,促进群众就医负担持续减轻,全民健康水平显著提升,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职责使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钟哲

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10月16日,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省政数局将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全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主力军,省政数局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新篇章。肖文舸

省参事室(省文史馆)

10月16日,省参事室(省文史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大家在收看后纷纷表示,一是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助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二是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积极开展文史研究、文艺创作、文化交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三是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逐步健全参事、馆员参与统战工作的常态机制,持续发挥参事、馆员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开展与国内外智库和文化机构的交流合作,强化党外参事、馆员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余嘉敏

省药品监管局

10月16日,省药品监管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总揽全局、催人奋进,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发挥药品监管部门职能优势和专业优势,奋力开创广东药品监管工作新局面。要深入推进药品监管综合改革,以高质量、高效能的监管打造药品安全治理示范区、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推动广东药品监管能力率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陈晓

省社科院

10月16日,省社科院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党进入新时代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气势磅礴,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社科工作者,要对报告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悟透一分。要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论文写在中华大地上,为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奉献绵薄之力。要聚焦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打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研究的南方高地,聚力研究重大理论和战略问题,打造具有全球视野、中国立场、广东表达的岭南学术高地和国内知名、湾区一流、广东顶尖的岭南社科人才高地,立足国情省情持续深入开展前瞻性、基础性、储备性研究,建设具有重要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学术影响力的新型智库。王彪 周伟

省地方志办

10月16日,省地方志办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努力推动地方志工作,扎实推进“志说广东”、“方志讲坛”、“方志这十年”、地方志图书“七进”、与华南理工大学数字乡村和文旅重点实验室共建等活动,一手抓修志编鉴写史,忠实记录党带领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历程,一手抓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做好资政辅治,生产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地方志产品,提升地方志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地方志各项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方志的智慧和力量。余嘉敏 岳志

省工商联

10月16日,省工商联集中组织全省部分民营企业家和非公经济党组织负责人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统揽全局、高屋建瓴、精彩纷呈、鼓舞人心。

大家纷纷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全省工商联系统和民营经济领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面、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重大部署和根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政治共识,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增强发展信心,坚持高质量发展,以恒心办恒业,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钱明雅 粤商宣

省总工会

10月16日,广东省总工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深化工会改革,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立业。袁佩如

团省委

10月16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各界青年代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字字铿锵、格局恢弘、内涵深邃、澎湃人心。报告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宣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还对党的青年工作和广大青年提出期望和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不断增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这一战略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全力推进组织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团结引领全省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陈理

省文联

10月16日,广东省文联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通过收看直播,省文联党员干部职工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指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文艺文联工作指明了方向,广东文艺界和文联机关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杨逸 杨蓉

省作协

10月16日,广东省作家协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气势恢宏,作为文学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着力推动广东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新的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省作协机关和全省文学界接下来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要迅速抓好学习,二要迅速抓好宣传,三要迅速抓好落实,通过扎实工作进一步推动学习的深化深入。黄楚旋 范小围

省侨联

10月16日,省侨联组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及相关侨界社团党组织负责人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一步,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把牢正确方向,团结引导侨界群众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冲锋的战斗姿态和更高的工作标准投身到新时代侨联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要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深化侨联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各级侨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龚春辉 祝顺祥

省残联

10月16日,省残联党组组织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其他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开幕会盛况。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好残联组织联系服务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打造残疾人保障和发展领域基本民生保障体系、就业创业支持体系、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等七大工作体系上下功夫,不断开创广东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新局面。余嘉敏 粤残宣

海关总署广东分署

10月16日,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历史性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擘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新举措,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和凝聚力,是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深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设贸易强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等系列部署,继续支持服务深化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广东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推动更高标准的安全、更高水平的开放,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陈晓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

10月16日,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党员领导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广大税务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令人鼓舞;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令人振奋。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税收工作中不折不扣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蹄疾步稳推进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统筹抓好组织收入和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切实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曾美玲 岳瑞轩

茂名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茂名市四套领导班子及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全市干部群众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大家一致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在服从服务大局中抓住机遇,加快融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以更大担当落实好省委赋予茂名的发展定位,以更实举措建设好独具茂名特色的产业集聚带、沿海城市带、滨海旅游带,以茂名一域精彩为广东全局添彩。刘栋铭 李景尧

肇庆

10月16日,肇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肇庆各县(市、区)党委,肇庆高新区、肇庆新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肇庆)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市各人民团体党组、省驻肇有关单位党组(党委)分别组织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成绩令人鼓舞,目标催人奋进。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报告精神为引领,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加快把肇庆建设成为珠三角核心区西部增长极和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新都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吴帆 梁爱玲 廖通

清远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清远市各级各部门、各界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清远市四套班子成员集中观看开幕会直播。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这十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清远上下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贯彻落实“1+1+9”工作部署,大力实施清远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方案”,加快打造融湾崛起排头兵、城乡融合示范市、生态发展新标杆、“双区”魅力后花园。陈国飞

潮州

10月16日,潮州全市党政机关干部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顺应时代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体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更高起点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奋力谱写现代化潮州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叶彤 谢钟杰

揭阳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全市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揭阳各县(市、区)党(工)委,揭阳市委各部委,揭阳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揭阳市各人民团体党组,中央、省驻揭各局以上单位党组(党委)等,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开幕会。

全市干部群众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并不时做笔记、记要点,现场秩序井然,学习氛围浓厚。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接下来全市干部群众将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唐楚生 张冰纯 许创盛

云浮

10月16日,云浮全市集中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运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不断深化“一二三四五六”发展思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书写“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的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云浮新贡献、彰显云浮新担当。王谢思齐 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