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到社联部宣讲、调研

更新时间:2022-10-22 来源:广东作家网

10月21日上午,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到社联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要求先走一步,学深一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苏毅参加调研。二级巡视员、社联部主任谢石南作了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社联部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1024083738.jpg

张培忠跟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指出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世界大局和当前形势,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描绘战略蓝图上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在解决发展路径上又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是指引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例如,从“一个答案”到“两个答案”,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从“四个现代化”到“中国式现代化”,从“两为”“双百”到“两创”“两力”,明确规律性认识“五个必由之路”等等。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深悟透,将报告精神落实到文学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广东文学高质量发展。

张培忠指出,社联部作为省作协于2020年设置的新部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工作推进有序、卓有成效。一是积极履职,打开新局,服务全省文学工作的大局。二是团结奋斗,担当作为,工作氛围好。三是自加压力,成效明显。除了报、网、端,组织开展文学志愿服务等日常工作以外,还承担了组织“三项工程”、“三重”主题、“大美南粤 文明广东”等主题创作,参与老作家影像等任务,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党员、干部精神焕发。接下来,要更加珍惜干事创业的难得机遇,将部门建设好、将支部建设好,提升每位同志的能力水平。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把握重点。三要进一步加强基本建设和制度建设。四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

苏毅指出,社联部成立以来,体现出了团结、实干的特点,在宣传、文学服务、品牌活动、组织重大主题创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出新出彩。接下来要按照党组的工作部署,重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粤港澳大湾区文学周系列活动、推动文学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组织“大美南粤 文明广东”重点文学创作和成果宣传、推进省作协成立70周年纪念专题片和画册项目、指导始兴县生态文学创作基地挂牌等,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