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广州举行

更新时间:2022-11-07 作者:徐林 骆骁骅来源:南方杂志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11月2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广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省委书记黄坤明作宣讲主题报告暨开班动员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会议。

黄坤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黄坤明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从大会召开的背景、大会的主题和大会取得的重大成果等方面深入领会,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入领会“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毫不动摇坚持“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征程上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入领会“两个结合”深化了对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规律性认识,“六个坚持”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点、也是继续推进理论创新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点,学习好、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前进道路上必须坚持的五条重大原则,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要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抓住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提出的一系列创新举措,结合广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全省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深刻认识依靠顽强斗争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定斗争意志,锤炼斗争本领,牢牢把握“五个必由之路”,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更大的广东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省主会场和各分会场约1.7万人参加。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有关省级领导同志;在穗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高等院校、省属企业、中直驻粤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理论宣讲工作者代表、高校师生代表;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