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莞韶首本对口帮扶诗集《凤翔武江》出版

更新时间:2022-11-11 作者:赵水平

图片1_副本.png

近日,凤岗武江对口帮扶文化交流项目之《凤翔武江》(线装书局,2022.10)出版面世,为东莞.韶关两市首本对口帮扶诗集。

为进一步加强东莞凤岗与韶关武江两地的交流合作,凤岗武江对口帮扶指挥部不断开拓思路,把生态诗歌创作作为文化帮扶的一个主要内容。今年7月,还与东莞市作家协会、韶关市作家协会、韶关市武江区文联、东莞市凤岗镇文化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诗意漫武江”全国诗歌大赛,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180多名诗人400多首参赛诗作。同时,还挂牌成立了东莞(凤岗)诗歌创作基地,组织两地艺术家进行实地采风,用饱满的热情化作一篇篇文艺作品,讴歌武江区独特的人文景观和城乡魅力,反映武江区近年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变化新面貌,以及对口帮扶工作中取得的新成就。

本书分优秀参赛作品和采风作品两大类共四辑。既是总结和分享创作成果,又借此推进两地文化交流,挖掘和培育人才,宣传两地在新时代对口帮扶中的新发展,持续助力魅力武江文旅融合向纵深发展,为武江的经济社会发展及乡村振兴事业赋能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