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梅州市作协慰问兴宁抗癌作家黄柳军

更新时间:2022-11-13 来源:梅州作协

11月7日,梅州市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游文君、秘书长詹伟丽前往兴宁市坭陂镇沾水黄屋黄柳军家里,送上市作协对黄柳军的关心慰问。黄柳军由衷地说,市作协一直挂念自己的病情,以多种方式鼓励他与病魔抗争,对此发自内心表示感谢。

据悉,黄柳军罹患肝癌两年多,在生活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与病魔顽强斗争,坚持文学创作。他用2年多时间,创作出近70万字的长篇扶贫纪实小说《为春天抚琴而行》,今年由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受到广泛关注。

此前,高中毕业后的黄柳军先后到江门、东莞、深圳、中山等地打工,收入不高。痴迷文学的他一直笔耕不辍,多年来坚持边打工边写作,在报刊杂志发表了不少作品,成为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获评文学创作中级作家职称。之后从中山回到老家兴宁,生病后坚持自立自强,以顽强的意志抗击病魔和带病创作。今年3月,市作家协会了解到他的迫切困难后,发动广大会员捐款,作家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

在座谈中,游文君一行详细询问了黄柳军的病情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以强大的信念战胜病魔。黄柳军详细介绍了这几年的文学创作和新书出版情况,表示会鼓舞斗志、坚定信心与病魔作斗争,在坎坷的人生路上向社会和广大朋友、作家展示积极的生命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