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2022年度《作品》公开课线上开讲

——三万人共享文学盛宴

更新时间:2022-11-15 来源:中国作家网

11月5日到12日,《作品》杂志线上举办2022年度公开课。作家、学者周晓枫、杨无锐、季亚娅、吴昕孺受邀开讲,累计近3万人在《作品》杂志微信视频号课堂听讲互动。

首场公开课上,北京老舍文学院专业作家、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周晓枫围绕“散文的困境与突破”这一主题讲述。她从自身创作经验出发,主张当下的散文创作者要学会自我否定、自我革新、与万物共情,并在近两个小时的直播课后,与读者线上互动。

加州高等管理研究生学院(CiAM)博雅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作品》杂志专栏作者杨无锐在《作品》发表的系列学术思想随笔融汇贯通、通透练达,在读者中赢得良好口碑。此次讲座,他立足自身阅读经验,打通古今中外经典作品,以古论今,启发广大读者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读活书,活读书。

湖南教育报刊集团总编辑、作家吴昕孺的讲座接地气、有温度,亦贴合自身的阅读和写作,通过多个故事对文学经典展开探讨,向广大文学爱好者分享了阅读中的问题与阅读的三重境界等话题。

北京大学文学博士、《十月》杂志执行主编季亚娅从自身十多年的编辑工作出发,与大家分享她编发稿件中的经验和观点,畅谈自己的文学观和编读故事。讲座后半场,季亚娅还与直播间的读者、写作者互动交流,就写作与阅读的若干问题分享心得。

据悉,《作品》公开课由《作品》杂志社2020年发起,初期为服务于《作品》评刊团成员的内部讲座,后扩大听众范围,课堂面向广大文学爱好者开放,有效推动了《作品》杂志“传播大众化,内容经典化”办刊理念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