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汕尾作协召开学习会组织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更新时间:2022-11-22 来源:汕尾作协

为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汕尾文学界落地生根,按照广东省作协和汕尾市文联的工作要求,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近日,汕尾市作家协会以线上学习形式,召开了作协领导班子学习会,组织主席团成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学习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把握文化建设规律和文化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地位作用,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我们不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习会上,市作协主席李济超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基层文学工作者,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习总书记报告内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高度,扎根人民,守正创新,积极创作,讲好汕尾故事,传播汕尾好声音,以优秀的文学作品为汕尾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文学力量,以实际行动开创汕尾文学新局面。

学习会上,市作协主席团成员纷纷表示,作为基层文学工作者,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写出歌颂党、热爱祖国、赞美人民的正能量作品,才能用文化的精神力量鼓舞人民、引领人民走正确的道路,凝聚民心实现中国梦;作为基层作协负责人,有责任担当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职责,增强文化自信,与有志于发展祖国文化的作家们共同努力,构建传统文化思维和本土文化体系,挖掘和歌颂正能量,写我们国家的发展变化,写我们身边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尽自己的能力,用文化精神力量影响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为社会主义文化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彭伟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