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佛山作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新时间:2022-11-23 来源:佛山作协

11月19日,佛山市作家协会主席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以及中国作协、省作协,省、市两级宣传文化系统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措施,部署佛山文学发展计划。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市作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作家要深刻把握会议主题和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加快构建富有岭南特色、佛山特点的话语体系,增强佛山文学的传播力和佛山城市文化影响力。

会议指出,全市作家要唱响时代发展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厚植文学底色,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相结合,创作更多反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人民史诗、岭南史诗、佛山史诗;要挖掘传承好岭南广府文化,滋养市民气质、塑造城市风貌,切实增强文学服务民族复兴伟业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紧紧围绕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为佛山奋力争当传承岭南广府文脉领头羊作出佛山文学贡献。

市作家协会主席张况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市作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家要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把文学创作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写在人民奋斗的征程中,展现新时代新气象,主动担当作为,创作出与新时代相匹配的精品力作,从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汲取创作素材,从人民群众的艰苦创造中寻找创作灵感,从祖国火热的改革实践中发掘情感力量,传递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

会议指出,下一步,市作协将按照中国作协、省作协、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的工作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创作。一是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弄通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和内涵实质;二是学以致用,守正创新,扎实推动佛山市文学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求各区作协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文艺工作。市作协主席团要带领全市作家挖掘佛山历史,关注改革热潮尤其是科技发展前沿,用优秀的文学作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文学在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方面的引领作用;在守正创新中繁荣发展佛山市文学事业;用文学抒写佛山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力争今年底和明年中,在挖掘佛山历史、工业题材和科技题材写作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致力于讲好佛山故事、广东故事、中国故事,为佛山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文学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