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佛山市禅城区作家协会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2-11-24 来源:禅城区作家协会

微信图片_20221124070737.jpg

10月29日下午,佛山市禅城区作家协会在协会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座谈会由禅城区作家协会主席包悦主持,禅城区作家协会副主席蔺存宝领学,禅城区作家协会主席团、监事会及秘书处部分成员现场分享了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体会。

蔺存宝副主席带领与会者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详细解读了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法治中国建设”“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部署”等章节的内容。蔺存宝副主席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报告充分彰显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直面矛盾问题和风险挑战,强调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围绕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对党的各方面建设都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任务措施。

禅城区作家协会主席包悦在分享发言中说道:“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及了过去五年、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我倍感自豪。是的,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走自己的路,注定了前行的曲折,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咬定青山,共克时艰,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经过百年的努力,终于换来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这是中国人的骄傲,也是历史的必然。我深信不疑,在中国,只要有共产党的领导,第二个百年计划就一定会实现。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加强素养学习,用爱的力量,传播新征程里的真善美。”

禅城区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来去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全国人民全力以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历程,擘画了未来的发展蓝图,开启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的征程。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期间,中国实现了全面脱贫的伟大目标。全面脱贫,这四个字凝聚着十四亿人民的心愿、斗志和艰苦卓绝的奋斗。这个人类史上的创举,非常值得文艺工作者为之记录和讴歌的。扶贫攻坚路上的无数人和事,就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素材。

禅城区作家协会副主席盛慧与杨夕提交了书面心得体会。盛慧写道,“作为一名作家,我感到十分振奋,我会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优化精神产品的生产机制,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我今年出版了散文集《大湾的乡愁》,明年初将会出版报告文学《粤菜记》、长篇小说《风叩门环》,接下来,我将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创作更多优秀文学作品,书写人民的奋斗史诗,向世界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

杨夕写道,“我国的文学事业蒸蒸日上,佛山的文坛也充满希望,所以作为禅城区作家协会中的一员,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撰写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学著作,回应时代呼唤与人民期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中国形象,构筑中国精神,主动担当起繁荣发展文化事业的历史使命,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我的文学创作主要从陶瓷文化入手,接着会不断深入到石湾公仔、武术、粤剧、中医药、古村落、美食等传统文化的精髓中去。”

高世现、段园晖、陈照田、邹武林、孙春云、文竹、采墨、廖健华、荷梦、谢淦才等现场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表示,一定汲取二十大报告力量,持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写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

禅城区作家协会主席包悦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希望区作协会员,包括各分会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讲好禅城故事,在推进文化自信的新征程上,谱写出文学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