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韶关市作家苏景文短篇小说被全国多个省市县选入高中和教师招聘试卷真题

更新时间:2022-11-28 来源:广东作家网

近日,从多个渠道获悉,韶关市作家苏景文短篇小说《太阳鸟》,入选2020—2021学年吉林省部分学校、河北省邢台市、辛集市、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高三模拟考、金太阳大联考、天津市红桥区高三等语文试卷(人教版)文学阅读试题之后,2022年又入选山东省临沂市、烟台市福山区、河北省承德市围满场蒙古族自治县、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陕西省宝鸡市陇县、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广西省壮族自治区北海市银海区、青海省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等教师编制招聘阅读试卷考题。

据悉,短篇小说《太阳鸟》曾发表在2020年中国作家网,同年十月,被中国作家网评选为“一周文学之星”作品,选入中国作家网2020年度精选集《灯盏》(作家出版社)。短篇小说《太阳鸟》,主要是写抗战时期,香港沦陷后,香港岭南大学师生转移到韶关地区路途上的一些事件,充满诗意的描述,展现了在特定的困难时期,师生们互敬互爱、互相帮助、永不放弃的精神,表达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