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佛山市三水区作家协会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2-11-28 来源:三水区作家协会

11月26日,佛山市三水区作家协会在协会活动中心(客家娘酒文化馆)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会议由作协主席万涛主持。

座谈会气氛活跃,与会会员联系自己的深切感受及创作实践畅所欲言。

区作协秘书长邓翠群老师首先发言,邓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的,要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掷地有声的话语,说出了老百姓的心声;作为农民的女儿,我在农村长大,虽然没挨过饿,但父辈挨饿的经历深深印在我脑海里。我干过很多农活,如拔秧、插田、施肥、割稻等等,体验过耕作的辛苦,知道粮食来之不易。但当秋风吹起,一望无际的农田翻滚着金色的稻浪,丰收的喜悦淹没了所有的劳累;如今,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中提到未来五年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我的心里踏实了。

区作协理事林宏生先生紧跟着发言,感概良多:作为一名业余写作者,我将树立强大的文化自信,主动融入大湾区文学创作,握新时代脉搏,坚持与新时代同步伐,不断加强自身的写作能力,努力结合工作生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讲好中国故事,写出更多高质量作品,以精品奉献给广大读者。

区作协理事冷雪莉认为,作为文学创作者,要守正创新,弘扬正能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从实际工作出发,在日常生活中发掘真善美,挞伐假丑恶,厚植文学底色,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相结合,讲好三水故事、佛山故事和中国故事!

新加入中国作协的杨璞说,今后我在文学创作的道路上,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坚定文化自信,在推动青少年素质教育与传统文化教育方面创作出更多更好紧扣新时代脉搏、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优秀作品。

区作协副秘书长谢爱玲认为, 二十一世纪,跨时代的我们,温饱问题解决后,更注重的是精神需求;祖国也不断强大,日新月异,真正让人民过上了幸福美满的日子,深深的感受到了由内而外展示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区作协理事徐效芬联系自身,也有深刻的体会,作为一名从事健康美丽幸福事业的作协会员,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后,结合自己的工作,我更加充分认识到自己工作的意义,同时也深刻知道,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美好。我要立足本职工作,深深扎根佛山三水这片热土,尽己所能去帮助更多的人,发现美好,用自己的心声,讲好身边人的故事,表达对祖国和第二故乡的热爱,信心百倍紧跟党的步伐,再次踏上新的征程,不断创新,努力前行,为我们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参会的区作协理事普益民、姚丽霞等人也作了发言。

区作协主席万涛最后发言说,二十大精神犹如阳光照耀在我们文学创作的道路上,作为区作协主席,要尽其所能创造孕育精品力作的土壤,竭诚为全体会员服务,有责任有义务号召全体会员在创作中坚持“三要”,要坚持弘扬社会主流价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与时代同生息共进步,文学创作离不开健康的批评等积极向上和敢于担当的创作理念,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乡创作出优秀的文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