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佛山市南海区作协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贡献文学力量

更新时间:2022-11-28 来源:南海作协

11月25日,佛山市南海区作家协会在区委宣传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等宣传文化系统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南海文学发展计划。区文联副主席游远荣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区作协代理主席吕啸天、副主席戴开盛、秘书长罗惜坤等和主席团成员及党员作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精神,结合南海文艺创作实际和把南海千年古城打造成为“最岭南”的人文之城,号召全区作家加快文化强区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加速推进城产人文深度融合发展。

与会者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是区作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衡量一个时代的文艺成就最终要看作品,衡量文学家、艺术家的人生价值也要看作品。今后将践行文艺工作者使命,加快构建富有岭南特色、增强南海文学的传播力和城市文化影响力。

区作协秘书长罗惜坤任职于南海区红木行业协会秘书长。他在交流发言时表示,经济让城市强大,文化让城市伟大。文艺工作者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文化是现代化活力新南海的刚需,凝心聚力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推动“城产人文”深度融合,将支撑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

区作协副主席戴开盛表示,广大作家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树立大时代观。目前,南海是广东省唯一荣获“文学之城”称号的地区,涌现了一批创作高产、文学优秀的作家,他们秉持创造新的文化成果的信心和抱负,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激活中华文化的生命力,以更深层外的视野讲好南海故事、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

区作协代理主席吕啸天指出,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是区作家协会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区作家协会将贯彻国家、省、市、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奋力前行,号召全区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要做到学报告践行动,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学促干,要认真对标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结合南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配合南海文化发展行动计划,深入开展社会生活, 聚力创作能展现南海特色的新作品,塑造南海人文精神,为推动南海文化发展贡献文学力量。

区文联副主席游远荣结合南海区于11月17日召开的文化发展大会精神强调,在佛山正全力争当传承岭南广府文脉领头羊,南海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扛起文化发展的大旗,要加快推动本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推动产业活力、城市活力、人的活力全面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