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佛山市高明区作协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新时间:2022-11-29 来源:高明区作协

11月26日下午,佛山市高明区作家协会在高明区档案馆二楼阅读厅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座谈会由区作协主席冯雪颜主持、区作协常务副主席任锵文、副主席叶伟凌、副秘书长林胜平,以及协会骨干、理事及成员等参加。与会者认为党的二十大让全区作家备受鼓舞,全区作家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会议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分享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区作协副主席、《高明文艺》总编辑叶伟凌表示党的二十大主题思想深刻,意义明确,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进军号。作为文艺工作者,一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做到文化自信;二是要宣传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精华,书写时代文化灿烂的华章;三是守正创新,满腔热情书写民族精神和人民业绩;四是用创新理论来书写非凡成就,从基层出发,从草根入手,记录可歌可泣的奋斗史料和非凡成就。本地作者要立足本土,充分挖掘和深耕高明红色文化,积集更多素材,书写“大高明”!

会议讨论了作为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份子,应该为国奉献自己的力量。区作协副秘书长林胜平说,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为高明区的文艺事业做一份贡献。

 区作协主席冯雪颜表示,伟大的作品,更应描绘时代主流,给人以澎湃力量。区作协要按区委宣传部和市作协统一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时代、扎根人民,扎根高明,讲好佛山故事、高明故事,发扬红色革命精神,探寻挖掘高明不同凡响的故事,为积极推进文化自信,谱写文学新章发挥作家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