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江门市作家协会走基层惠民活动

更新时间:2023-01-12 作者:何志强来源:江门市作家协会

1月8日,江门市作家协会二十多位作家组成文艺志愿者小分队,开展主题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江门市作家协会走基层惠民活动,开展赠书、赠书画、书写春联活动,用文艺的形式为广大市民送去新春祝福。

图片1_副本.png

在鹤山市龙口镇,张启雄等四位作家向鹤山市图书馆龙口镇分馆赠送了《侨楼里的晨阳》等书籍和书法作品等。

陈艳珍等成员来到较远的宅梧镇、双合镇赠书,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学校有关负责人认为,山区相对较缺文化活动,把资源惠及山区学校,是教育均衡发展中提升软件的内涵发展手段,希望江门作家常到山区开展文化活动。

在蓬江区,赵一翰、何志强等成员,先后组织《陈白沙故事》等不同书籍200余册、书画及文创产品一批,赠送给丰叶园(广东省诗教先进单位)等文化场所。

图片2_副本.png

8日下午,在鹤山市沙坪街道一汇新天地,张启雄、何志强、黄柏军、任洲安、苏洛其、吴艳芳、陈艳珍七位文艺志愿者将《五邑侨史》等书籍赠送给一汇新天地、新天地书城,苏洛其、吴艳芳应市民的要求,兴致勃勃书写了内容喜庆的春联和“福”字一批。

多读好书,学好语文,提高阅读理解能力,是学好其它科目的基础。1月9日下午,何志强、彭钢等成员来到鹤山一中,和师生们开展一场关于“阅读与写作”的座谈会。何志强认为,如今的作家队伍里有不少教师,希望各方能为热爱文学的教师提供创作、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希望学校继续鼓励老师,特别是语文老师加入到作协大家庭,多举办有意义的征文比赛;希望同学们学好语文,增强文字能力,多进行创作实践,不断累积知识和经验,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鹤山一中施国成校长表示认同,希望江门作家多为学校建言献策,多合作高质量的讲座及研讨会,高效推动校园文学创作。随后,何志强向学校赠送书籍20余册。

张启雄表示,走基层到群众中去,方能感觉到群众对文化服务的需求与期盼,他们在不断追求更高品位、更高层次的文化活动,对基层的文学服务很有意义,作为作家,我们要在这方面做得更多一些,做得更好一些。